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纪委学习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山东省纪委十届八次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7-02-20浏览次数:

2月20日上午,纪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出席会议,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吕祥华主持会议。

经过集体认真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是在全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姜异康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深刻分析了当前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进一步明确了反腐倡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任务和要求。大家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体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和中央、省委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

许记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讲政治。作为纪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形势,把学习贯彻《准则》与《条例》精神落实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上,特别是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要讲学习。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纪检会议精神,要按照中纪委和省纪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谋划好下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要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曲阜儒学传统资源优势抓好廉政文化建设。三要讲实干。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年大家要以闻鸡起舞的干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撰稿:秦颖 审核:吕祥华 编辑: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