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纪委、监察处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6-12-23浏览次数:

    12月19日,纪委、监察处组织集体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纪委机关和监察处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扎实开展,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和水平,努力打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出席学习会,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吕祥华主持会议。

许记中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行了深入解读。他用四句话简明扼要、精炼概括了《准则》的主要内容,即“弘扬传统、正面要求,切入时弊、负面清单,抓住关键、从紧从严,强身健体、风正扬帆”。他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和实践的系统总结,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遵循。许记中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学深学透《准则》和《条例》。二是准确把握。要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新要求,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体现行动。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指导和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与会同志全文学习了《关于在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刘克非、秦颖两位同志分别作了书面交流发言。(纪委  监察处)

【撰稿:秦颖 审核:吕祥华 编辑: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