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6-12-08浏览次数:

126下午,学校举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士海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党委副书记马恩,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出席报告会,全校处级干部及党群部门科级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许记中主持。

报告会上,张士海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深入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架构、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根本要求三个方面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深入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报告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校更好地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提供了有益指导。

张士海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全党的共同意志,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众望所归、实至名归,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刻总结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直面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吸收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聚焦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提出明确要求,作出了更加系统、更加具体的规定。这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遵循,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制度安排,也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发展。

许记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张士海教授的报告紧扣从严治党主题,观点鲜明、旁征博引,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高度。报告的主体内容具有较强的学术性、报告的政治立场具有鲜明的政党性、报告的信息量具有宽泛的兼容性、报告的语言风格具有朴实的谦虚性,对大家领会全会精神和深刻内涵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全校广大师生要按照学校党委作出的安排部署,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深入扎实做好我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上级和学校对我们的工作要求看齐,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更加扎实地把教学、科研、服务、管理等工作做好,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科技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纪委  组织部  宣传部)

【撰稿:秦颖 审核:吕祥华 编辑:秦颖】